•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首个专业播放国际纪录片的艺术剧场落户桂城

2017年05月08日 15:0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阳桦 通讯员陈永键、杜建新报道:昨日(5月7日),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桂城市民将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国际级的高水准纪录片,活动期间将展映15场共计17部纪录片作品。

  在昨日举行的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启动仪式暨“红棉影展‘雕刻时光’ 主题展映季”开幕式上,播放了纪录片《我只认识你》。影片讲述了上海一对叫树锋与味芳的空巢老人,在味芳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后,树锋依然精心照料她,二人相濡以沫相依相守的爱情故事,该片由著名导演赵青执导,获2016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评优单元年度最佳纪录片、最佳纪录长片、最佳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三项大奖。

  “这部片子的细节抓得很好,比如味芳每次出门都要找她的发卡,说明她是个讲究生活细节的人;在住进养老院以后,她不停地问为什么会在这里等等,都呈现了真实的故事场景。”在与导演的对话环节,观众陈小姐感慨道,影片让她想起了患病的舅妈,也意识到要珍惜身边人。

  桂城国际纪录片艺术剧场以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为依托,打造了佛山区域首个专业播放国际纪录片的艺术剧场,也是“金红棉影展”的又一个常设展影点。展映期间共计引入15场共17部历届获奖作品,影片来自不同的国家,拍摄不同的内容,预计从5月持续到10月,平均每月2场。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