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巴西慈善分会捐款救助患癌乡亲

2017年05月10日 15:4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管晓峰) 昨日(5月9日),青田巴西慈善分会向温溪、高湖2个癌症患者家庭捐款,帮助患者战胜疾病,青田慈善总会负责人同行。

  温溪镇淋巴癌患者吴逸冰今年17岁,就读于松阳师范学校,正直青春的她本该和同学老师在学校学习文化知识,却身患重疾在病床上与病魔斗争。吴逸冰的母亲徐妙贤介绍,2016年11月,女儿感到喉咙有点痛,觉得是普通感冒,只吃了些普通药品。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吴逸冰的身体愈发不适,2016年12月,徐妙贤带着吴逸冰去医院体检,确诊患上了淋巴癌。几个月的治疗,几乎花光了家庭几年的积蓄。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青田巴西慈善分会得知情况后,决定对这个家庭进行帮助,希望吴逸冰早日康复,重回校园。

  随后,青田巴西慈善分会一行又来到高湖镇季双慧、陈锋静夫妇家中,对他们伸出了援手。季双慧、陈锋静夫妇早年在巴西生活,原本日子过得幸福美满,但是疾病打破了平静,夫妇都患上了癌症。如今已经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的他们,不得不回国休养。青田巴西慈善分会得知他们的情况后,为他们进行捐款帮助。

  据悉,青田巴西慈善分会成立于2012年,慈善基金大部分来自会员募捐。2017年,慈善分会还对季宅敬老院、舒桥乡小学、洪口敬老院等进行慈善捐款,共计金额30余万元人民币。青田巴西慈善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慈善任重道远,希望通过捐助活动,唤起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关注,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来,让慈善事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