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委书记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7年05月15日 10:5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5月12日,(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前往县社保中心、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行动、因地制宜、抓好保障,切实用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铭,副县长王巍陪同。

  戴邦和一行先后来到县社保中心、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各部门相关窗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就改革方向、人员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现场办公。

  戴邦和指出,近期我县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在最大化便利企业、群众办事上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改革倒逼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为人民群众争取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戴邦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四个平台”建设对于提升政府服务、优化政策供给、激发经济社会活力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二要积极行动。要明确目标,深入解读相关要求,科学制定目标任务,谋划好“路线图”和“时间表”;要强势推进,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精准施策、不走过场;要按时完成,根据目标任务,切实加大马力、迅速落实。

  三要因地制宜。要深挖地域特点,认真听取民声,在改革中体现青田特色,打造青田模式,真正为青田人民谋福祉。要实践好“方便、准确、高效、可行”八个关键字:“方便”就是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着力破解困难问题,把方便留给群众;“准确”就是要正确解读法律法规和政策机制,确保行政审批服务合情合法。“高效”就是要积极开动脑筋,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可行”就是要科学论证、精准发力,按照目标任务各个击破、循序渐进。

  四要抓好保障。要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县行政审批中心要当好“参谋长”,统筹协调好各项具体事务;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发挥好各自职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形成密切协作、上下配合的组织保障机制,强化人、财、物的要素保障,确保改革实施到位。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