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大爱无疆永传递 15名市民获评“最美佛山人”

2017年05月17日 15:0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6日,15名“最美佛山人”和出席活动的南粤楷模潘柱升、菠萝义工王治勇、红衣天使刘茂英等一起向全市市民倡议,倡议用热情和实际行动,不断汇聚和传递正能量,把佛山建设成“广东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区”。佛山日报记者 甘建华 摄
    5月16日,15名“最美佛山人”和出席活动的南粤楷模潘柱升、菠萝义工王治勇、红衣天使刘茂英等一起向全市市民倡议,倡议用热情和实际行动,不断汇聚和传递正能量,把佛山建设成“广东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区”。佛山日报记者 甘建华 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晓晴报道:16日下午,“最美佛山人”(第一季)现场分享会暨佛山好人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15名新鲜出炉的“最美佛山人”分享人性之美,传播“大爱佛山”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海出席活动,并为荣获“最美佛山人”荣誉的市民颁发证书。

  活动由佛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主办。去年,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两年一届道德模范推荐命名、每年一届佛山好人推荐命名的基础上,增加每季度一次的“最美佛山人”推介宣传活动,让“大爱佛山”时时刻刻有爱的能量在流转。今年一季度,“最美佛山人”评选首次启动,76人成为候选人,经过公众投票、综合评定,最终刘党奇、彭映、黄柳波、关明伟、茅建军、黄清强、骆声波、罗超、周明洪、刘先福、周庆文、卢能业、李志勇、陈焕英、李中芳等15名市民被命名为“最美佛山人”。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让现场观众眼眶湿润。“最美佛山人”用人性之美温暖着这座城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佳诠释者。

  罗超等6名“最美佛山人”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悟,人性的光芒闪耀,引来现场雷鸣的掌声。不过,有一位最美佛山人却再也无法听到他人致敬的掌声。他是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乡落别村到南海区务工的周明洪。今年2月,一个11岁的男孩爬到离地10米高的棚顶铁架上玩耍,不慎失足,双脚悬空趴在棚顶铁架上,万分危急之下,当值的保安周明洪用自己的身体充当“肉垫”,营救男孩,最后,男孩获救,他却永远地离开了。当活动主持人再次讲起他的事迹,现场观众静默了,之后又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给周明洪的掌声。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光体现在它的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水平方面,更在于它的城市精神和人文素养。近年来,在日臻完善的认定与好人激励制度下,佛山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最美佛山人”慢慢成为佛山的城市名片,慢慢地将大爱融入佛山的肌理。活动中,南粤楷模潘柱升、菠萝义工王治勇、红衣天使刘茂英等一班好人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倡议用热情和实际行动,不断汇聚和传递正能量,把佛山建设成“广东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区”,争创全国一流文明城市。

  佛山好人联盟系列活动也在现场正式启动。今年,联盟将推动每区建立一个好人事迹宣讲团,每区建立2个以上的好人工作坊开展经常性服务活动。联盟将开展挖掘好人好事、推进好人互助、举办年度好人联盟年会等活动。在发动联盟全体好人挖掘好人线索的同时,联盟将联合媒体开展寻找身边好人活动,对有需要的或遭遇生活困难的好人,进行宣传报道,并根据实际情况拨出部分资金对好人进行帮扶救助。

  本年度第二季“最美佛山人”评选也正式开始,凡是在佛山市工作、生活或学习的人士(或者在外地工作、生活或学习的佛山人),不分职业、年龄、性别、民族,凡积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的,无论所作贡献大小,均可参选。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