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陈永康现身祈福南湾半岛 携佛山文艺名家现场挥毫

2017年05月16日 16:14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画名家陈永康现场画牡丹,引市民围观。
国画名家陈永康现场画牡丹,引市民围观。

  佛山日报讯记者林舒摄影报道:5月14日,岭南画派著名花鸟画家陈永康“名家画展”于祈福南湾半岛举行,展出其近几年的精品力作。来自佛山美术界、书法界、文学界的名家及爱好者参观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永康是顺德人,现为南京画院专业画家、中国美协会员、省美协理事、广州中国画学会会长。在其代表作中,《高秋》、《江南水乡》 入选世界华人书画展,《春风得意》获联合国主办的“1999年世界和平书画展”和平教育者金奖。他还曾两次受邀为建国40周年、50周年创作巨幅国画装点在天安门城楼上,是当之无愧的国画名家。

  贵气逼人的牡丹、清新高雅的梅花、鲜红饱满的荔枝、灵动活跃的喜鹊……画展现场,一派花恣雀跃、粤韵盎然。

  如何把花鸟画得活灵活现?陈永康说,要先将美景“印”在脑子里。“岭南画的创作不像西洋画,可以对着写生。因此,平时需要多留意,将花鸟的造型、生长规律牢记于心,熟悉了才能即兴挥毫。”陈永康还提到,此次展出的作品将岭南画派和海派的艺术风格相融合。“岭南画派重造型,海派笔触则更成熟,两者相融,画作层次更丰富。”

  随后,陈永康现场挥毫题字“千秋祈福”,并以其最擅长的牡丹花题材现场作画,赠予祈福南湾半岛。

  在陈永康带动下,一众书法界美术界名家也纷纷提笔创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佛山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佛山诗书画研究院院长卢卫题字“祈福怡人,南湾润物”,以表达其参观祈福南湾半岛8000亩山水风景后的感触。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佛山诗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佛山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主任陈谦题字“湾岛”,字里融入了山、鸟、路、房子等元素,创意十足的造型备受赞赏。“就是要写点好玩的,把祈福南湾半岛看到的美景融进创作里。”陈谦说。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