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马达加斯加部长访温州 冀加强合作交流 共同发展

2017年05月18日 16:04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昨天(5月17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府总统项目、领土整治和装备部长纳尔松一行。

  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是世界第四大岛,具有丰富的自然、矿产和渔业资源。今年3月,在“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上,温州市中非商会与马达加斯加签署了中马经济特区建设意向书。双方拟在马达加斯加北部打造经济特区,进一步抓住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两大机遇。

  张耕对纳尔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温州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民营经济发祥地,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目前,在全国各地经商的温州人有175万,海外温商60多万人。温州产业结构偏轻工业,在制衣、制鞋、汽车零配件等方面具有优势。希望以中非商会为代表的温州企业家能把好的经验、技术和制造能力带进马达加斯加和非洲,同时在贸易、旅游、文化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共同发展。

  纳尔松感谢温州市政府和广大温商在增进中国与马达加斯加两国友谊所作的贡献。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紧密合作,尤其加大与温州企业的交流联系,促成更多具体项目落地,推动两国友谊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见。

  记者叶凝碧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