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委书记: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7年05月19日 10:55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日报讯 (记者庞磊成 通讯员伟宗)18日,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到饶平县浮山镇调研新农村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书记潮州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打好扶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将贫困村建设成为先进村、示范村。

  李水华深入到饶平县浮山镇汉塘村,走大巷穿小道,实地察看村内环境整治、“拆四旧”工作情况,并就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生产发展等新农村建设工作,与镇、村干部及中山市对口扶贫帮扶工作队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汉塘村有476户1916人,相对贫困户44户119人,是相对贫困村。

  李水华指出,当前,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要把符合条件的贫困村建成新农村示范村,以更高的质量做好扶贫工作。汉塘村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村毗邻宁莞高速与大潮高速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借助对口帮扶单位支持帮扶力量,不断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李水华要求,镇、村新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步伐一致,大手笔谋划发展,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农村建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以工作新气象提高基层干部的威信和存在感;要根据村的实际需求做好建设规划,抓住危房改造、道路建设、雨污分流、垃圾处理、产业发展等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定出重点,按照先后急缓一项一项推动解决,把实事办好,真正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促进生产发展,将贫困村建设成为先进村、示范村,提升群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