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志愿者进行环保大行动 新面貌迎八方游客

2017年05月22日 11:1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万宁组织50名志愿者到大洲岛清理垃圾。通讯员 梁振玮 摄
图为万宁组织50名志愿者到大洲岛清理垃圾。通讯员 梁振玮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20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梁振玮)保护海洋生态人人有责,为恢复干净整洁的沙滩环境,5月19日,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共青团万宁市委和东澳镇共同组织开展清理大洲岛沙滩垃圾志愿者大行动。

  当天,来自东澳镇、共青团万宁市委、万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共计50名志愿者,冒着炎热的天气,大家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铁耙,沿着海滩边走边清理,弯腰用手捡起被水冲上岸的树枝、白色漂浮物,清理出来的垃圾用袋子装好运上岸进行处理,以实际行动保护美丽的海洋。

  “希望通过保护大洲岛环境,清洁沙滩垃圾给社会带来正能量,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万宁市志愿者叶才基说。

  据了解,大洲岛又称燕窝岛,位于万宁东南海面上,是海南岛沿海最大的岛屿之一,唐宋以来,一直成为航海的标志。大洲岛由两岛三峰组成,面积大约四平方公里,最高峰289米;是我国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岛上悬崖石洞扑朔迷离,海岛金丝燕就在阴暗狭窄的缝隙洞中成群造巢,其巢是唾液胶和种种材料构筑而成闻名中外的燕窝。

  大洲岛保护区生态系统由岛陆生态和海洋生态系统组成。岛上植被茂盛,种类丰富,分布密度大,岛上有山薯(淮山)、金不换、龙血树和野胡椒等植物资源及毛鸡、蛇、四脚蛇和各种各样的鸟类等动物资源,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平衡的海岛海洋生态系统,是生物多样性显著地区,这种基本保持着原始状态的热带海岛海洋生态系统在中国非常稀少,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1990年,大洲岛被批准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气候自然保护区。

  一天下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洲岛沙滩环境得以美化。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一起保护我们的海洋生态,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