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外国“快拍团” 聚焦温州 阐释温州人文风情

2017年05月22日 15:00   来源: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自美国的marina在拍摄活动中体验了一回瓯绣的魅力。(陈翔 马小玲 摄)
来自美国的marina在拍摄活动中体验了一回瓯绣的魅力。(陈翔 马小玲 摄)

  瓯网讯 (记者 程潇潇) 昨天(5月21日),由浙江省外宣办主办的“‘快拍快播·好美浙江’外国人看浙江短视频征集”活动行至温州站,来自意大利、美国、阿根廷、哈萨克斯坦等国的19位“快拍手”要用来自世界的镜头语言聚焦和阐释温州鹿城的历史人文风情与现代都市韵味。

  自新兴文化产业园智慧谷出发,外国友人们先后参观了工艺美术大师楼,赏游已逾千年历史的南塘河,还走访了南塘河周边的“数学家名人馆”及“年代美术馆”,精心安排的既定路线引领外国友人多方位、多角度,深度领略了温州作为“创意之城”“百工之乡”“数学家之乡”的卓然风采。

  在“歪果仁”的镜头中,温州鹿城究竟什么样?美国大妞Marina边拍边赞:“温州是一座‘平衡’之城,这里有美丽的风景,也有摩登的街景,我要做的就是用镜头呈现这种平衡。”孟加拉国小哥称温州是座彩色的城市,彩石镶嵌工艺品中精美彩石、瓯剧演员色泽浓烈的彩妆与服饰、黄昏落日在碧绿塘河中的倒影……他会将它们都定格成以色彩为主题的画面。本次温州站“快拍”活动为期两天。明天,外国“快拍团”还将走访市区道德广场、七都樟里以及庆年坊街区,体察温州的慈善文化与文化乡村特色。

  据悉,“快拍浙江”是浙江省对外宣传品牌之一,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6年20多场活动,累计参加人数逾千人,作品超过5000件。活动广泛邀请在浙外国朋友参与,通过世界的眼光审视浙江、表达对浙江的感受,从而达到宣传浙江、推广浙江的目的。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