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画院30多名画家回顾发展历程 交流创作体会

2017年05月22日 15:39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日上午,“潮城·古风”写生采风团的画家们穿街走巷,寻找创作灵感。(陈宏文 摄)
    20日上午,“潮城·古风”写生采风团的画家们穿街走巷,寻找创作灵感。(陈宏文 摄)

  本报讯(记者 曾晓纯)19日晚上,潮州画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创作座谈会。来自潮州画院的30多名画家欢聚一堂,重温“5·23讲话”精神,回顾创作历程,畅谈心中的文艺,汇聚文艺发展正能量,激发艺术创作热情。

  座谈会上,第一任画院院长吴荣文先生回忆了潮州画院刚创办时的艰辛和苦涩,给画家们上了一场具体、真实而又生动的美术历史课。潮州画院老画家王维元先生也讲述了自己参与艺术创作的经历和体会,充分肯定了潮州画院近年来在组织艺术创作、推介艺术人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年青一代美术人才后继有人倍感欣慰,希望潮州画院继续努力,为潮州美术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晚,潮州画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潮州画院“潮州乡土人情四部曲”第三部《潮城·古风》的创作构想,和与会画家认真审阅《“潮城·古风”——潮州画院画家潮州古城区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方案》(草案),并围绕“古城区采风创作”方案展开认真而热烈的讨论。

  20日上午,潮州画院举行“潮城·古风”——潮州古城区大型写生创作活动,组织潮州画家对潮州城区代表性古建筑、自然人文景观、民俗风情进行采风、写生。

  潮州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海丝路·韩水情——潮州海丝文化山水画卷”实地采风创作、2016年“潮韵·古村——潮州画家古村落采风写生”之后策划的又一次大型集体采风创作活动。活动完成之后,将会形成潮水(韩江)、潮村、潮城三大画卷,更全面地重现潮人历史文化印记,多方位诠释潮人独特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