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菲龙塘四乡会青年华裔福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7年05月24日 14:05   来源:石狮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石狮侨报讯 (记者兰良增 郭雅霞 通讯员卢俊杰 纪荣海)近日,旅菲龙塘四乡会青年华侨回乡文化交流团一行回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交流团在5天的时间里走进厦门鼓浪屿、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崇武古城、塘头、上埔村、水头村及锦亭村,开启文化交流寻根之旅。

  由塘头、上埔村、水头村及锦亭村主办的“旅菲龙塘四乡会青年华侨回乡文化交流团”如期举行了开营仪式。旅菲龙塘四乡会青年华裔回乡文化交流团造访了锦亭小学、峰山小学、上埔小学、塘头小学,与这四所家乡学校进行了交流。

  “鼓声堪唱晓,花月可留春”,锦亭小学作为旅菲龙塘四乡会青年华裔回乡文化交流团的第一站,交流团一行受到锦亭村两委、锦亭村关工委、老人会及锦亭小学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欢迎仪式上,“延边腰鼓舞”表演、升国旗仪式,让旅菲龙塘四乡的亲人们耳目一新,纷纷为师生的精神风貌点赞。双方还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牵手中菲,相约石狮”的交流座谈会。“龙塘血脉根源共,且喜今朝会锦亭”,座谈会的气氛热烈,拉近了两地亲人的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同的乡音,相同的笑容,会议室流淌着浓浓的乡情。随后,交流团成员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并观看了锦亭小学第三中队的“做知礼友善好队员”中队主题会。

  旅菲龙塘四乡会历来提倡、支持华文教育,此次回乡就是为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为提高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强两地乡亲的桑梓情怀而举办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