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民警千里擒贼 破获“炒股”群诈骗案件

2017年05月25日 14:0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5月22日,(青田)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炒股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将嫌疑人屈某捉拿归案,为受害人金某追回全额被骗款。

  原来,金某是炒股“爱好者”,平时喜欢在家炒股。今年4月份,她误入了一个微信炒股群,认识了一个昵称叫“小傅”的人。经他介绍后,金某与昵称叫“举少”的人加为好友。

  互为好友后,“举少”便告诉金某,他自己在一家证券公司旗下做事,对股票行情非常了解,并经常给金某推荐一些可能会涨的股票。通过一段时间沟通后,“举少”和金某达成协议,由“举少”向金某推荐股票,收益对半分。

  经过几次成功的推荐后,“举少”渐渐取得了金某的信任。今年5月份,“举少”就以购买新股的名义,让金某给他指定的帐号打了11000元,在收到汇款后,“举少”就将金某的微信拉黑删除。

  在数次联系“举少”无果后,金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便马上向县公安局报警。

  接到报警后,我县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对案件中“举少”的虚拟身份、银行资金明细、支付宝转账情况进行充分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举少”的真实身份为湖北宜昌人屈某。

  经查,屈某曾在丽水生活过一年,但已于2017年1月返回湖北省老家。

  湖北省宜昌市距我县约1200公里,时间就是效率,办案民警立即连夜赶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至湖北,将嫌疑人屈某抓获。虽然中途遇到警车水箱漏水等故障无法前行,使得警车在路上“罢工”,但是办案民警还是克服困难,分两路赶往目的地。

  在当地网警、刑侦等部门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宜昌市夷陵区香山花园一居民楼将嫌疑人屈某抓获,并进行连夜审讯。

  在审讯过程中屈某一直狡辩,企图蒙混过关,但在众多电子数据证据以及审讯民警的强大攻势面前,最终承认了欺诈受害人金某的犯罪事实,并交出了骗得的全部赃款。

  现犯罪嫌疑人屈某已被刑事拘留。

  吴楚楚 齐黎军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