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省杨梅质量安全管控工作现场会在青田召开

2017年05月24日 13:3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叶春笼) 5月22日-23日,全省(浙江)杨梅质量安全管控工作现场会在我县(青田)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张火法,县领导周和平、陈海民、陆剑飞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展板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参观考察了青田绿丰梅园家庭农场、青田春华家庭农场,详细了解农场在杨梅质量安全管控、生产和销售等方面落实的举措及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青田是著名的杨梅之乡,全县杨梅种植面积11.6万亩,是我省杨梅主产区之一。近年来,青田始终把杨梅的质量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实施了杨梅全产业链安全风险管控“一品一策”专项行动,层层开展标准技术培训,示范助推绿色防控技术、创新五户联保模式,严防重管打造“放心梅”,实现了杨梅提质、果农增收,全县杨梅主产区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0%以上。

  随后,青田县、瑞安市、兰溪市、临海市农业局负责人结合当地实际,作杨梅质量安全管控典型经验介绍;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和杨梅全产业链风险管控“一品一策”研究进展等情况。

  会议指出,杨梅是我省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全省133万亩杨梅年产值近50亿元。近年来,我省始终把杨梅质量安全管控作为监管的重点内容加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努力精准施策,创新机制体制,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杨梅质量安全总体持续向好,抽检合格率达到99.7%。

  会议要求,当前是杨梅质量安全管控工作的关键节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杨梅质量安全管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狠抓落实,从管理到治理,从治标到治本,不断深入,不断完善杨梅质量安全管控机制,努力做到“守住一条底线、紧盯两大关键、主推三样技术、做好四道防线”,全面构建杨梅质量安全严防严管严控的工作机制,确保杨梅质量安全不出事、少出事,筑牢杨梅质量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