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市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

2017年05月25日 14:39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晚报讯 (记者 卓志洪)从莆田市财政局了解到,莆田已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

  据悉,莆田市于日前出台了城乡居民医保统筹管理实施方案,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医保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调整医保目录,统一执行职工医保目录;调整统筹门诊,将符合一体化管理条件的村卫生所纳入医保定点;提高住院报销待遇,参保人员当年度内扣除基本医保报销后由原超过2万元降为1.5万元的合规医疗费用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提高重大疾病报销比例,将儿童白血病等9种重大疾病,统一提高到按80%报销;提高门诊特殊病种报销比例,重性精神病报销比例由原80%提高到90%,提高糖尿病等17种慢性病年度报销封顶线;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当年度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总的报销比例达96%以上。

  同时,莆田市各相关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设置医保服务站,方便群众就医。政策调整后当年度医保基金预计同比增加支出近4亿元。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