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市三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17年05月26日 14:02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瓯网讯 (记者 林明)从温州市妇联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上,温州温州市徐文善家庭、刘彭家庭和张志微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据了解,徐文善等三家人还曾于2015年、2016年入选浙江省“最美家庭”。此前,全国妇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家庭”推选工作,采取家庭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多种方式,重点推出在廉洁齐家、孝老爱亲、夫妻和谐、教子有方、勤俭持家、热心公益等一方面或几方面表现突出的家庭。

  来自温州乐清的徐文善一家是“特殊家庭”,丈夫徐文善双眼视力微弱,妻子双目失明,但他们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成功开办盲人推拿馆,还带动了十多名盲人就业,生动演绎身残志坚的感人故事。

  来自永嘉的刘彭,为实现青山绿水的公益梦想,辞掉原来工作,与妻子一道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十多年,先后开展 “同心圆·爱心包”关爱帮扶等服务;他所带领的绿文公益团队形成了自己的公益服务品牌,成为从事社会公益创新服务的引领者。

  来自洞头的张志微一家四口热爱读书,家里布置了舒适温馨的书房,藏书达几千册。同时,张志微和独居婆婆共同生活15年,精心照顾老人饮食起居,营造了浓厚的孝老爱幼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