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争创发展先行者

2017年05月26日 16:0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日报讯(记者 杨燕芳)25日下午,潮州市召开座谈会,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实干争先,拼搏奉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瞄准科技创新前沿,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争做创新驱动发展先行者。

  会上,潮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柯泓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成长成才等方面作了座谈交流,并对全市科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去年,潮州市7名科技工作者获得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2人获评全国、省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37个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奖;潮州市连续两年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佳绩。

  徐和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凝心聚力,紧紧围绕潮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科协职能,发挥科协独特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海智计划”工作站建设;积极主动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科技创新、表彰奖励、决策咨询等平台,做好“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等推荐工作;大力宣扬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当天,徐和、柯泓等还前往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