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融入“海澄文”经济圈

2017年05月27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按照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区域协同”,近期,文昌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借力打造航天城,积极联动海口,为“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建设注入新活力。

  铺前大桥是海南“一桥四路”的关键工程,更是“海澄文”一体化和木兰湾滨海新区开发的战略性工程,大桥通车之日,隔铺前湾相望的“海澄文”三地将突破地域隔阂,实现抱团发展。

  目前大桥主墩已完成桩基、承台、塔座施工,进入塔柱第九节施工阶段,力争在2018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文昌国际航天城谋划建设以重载火箭为代表的航天制造业,打造航天空间信息应用、航天金融与区块链技术应用、航天育种与生物制药等六大航天军民融合产业示范联盟。2016年八月,与航天卫星产业紧密关联的光启临近空间研究基地落户海南高新区,促进文昌与海口在航天产业链上形成对接和联动。

  未来,文昌将提高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额,储备一批能支撑文昌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并聚焦文博高速公路、滨海旅游公路昌铺段、红岭灌区东干渠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项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优化,建设实力“新”文昌。(郑蕊)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