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端午举办龙舟赛等活动 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2017年06月01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5月31日电 (琼芬)据海南省万宁市31日通报,2017年端午节假期(5月28日至30日),万宁全市共接待游客5.08万人次,同比增长13.14%;旅游总收入3193.02万元,同比增长18.06%。

  据了解,在端午节前,万宁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依法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环境卫生以及严厉打击海上非法旅游等内容。端午节假期万宁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

  5月26日至27日,万宁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组织旅游质监所、市工商局旅游分局、旅游警察等部门成立2个综合执法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共抽查旅游企业29家,其中旅游饭店18家,旅游餐饮点3家,景区4家,演艺剧场及旅游娱乐场所4家。

  假期期间,万宁旅游市场端午活动精彩纷呈,各旅游企业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互动性强的旅游活动。今年端午节,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海南省龙舟运动协会携手举办的“2017海南万宁龙舟公开赛”上,百舸争流,场面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29日上午,万宁市和乐镇南洋文化广场举办以“多彩多情,万粽和乐”为主题的首届和乐粽子节活动,粽子香味飘满了一整个端午节假日;30至31日,万宁市旅游委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合作,组织岛内外不同层次的游客积极参与2017年“遇见万宁美”体验分享之旅,带领他们踏入万宁市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充分感受万宁的美。另外,各景区点为积极吸引客源,纷纷推出门票优惠活动以及特色旅游活动,万宁首创奥特莱斯专门推出“赛龙舟庆端午”活动,多达百家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低至1折起。日月湾森林客栈的洗龙水、包粽子、冲浪、海礁徒步、篝火晚会。

  此外,特色采摘游成亮点。端午节期间正逢荔枝、龙眼、莲雾、黄皮成熟期,农家乐依托优势资源,突出特色民俗民风,纷纷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到周边农家乐,以采摘水果、包粽子、品粽子、话端午、品尝农家菜、垂钓等形式深入体验乡村农家采摘游,亲朋相聚,吃点家常小菜和地方特色菜,感受乡村风土人情,果园路上随处可见的采摘人群,脸上洋溢着那丰收的喜悦。

  许多景区、旅行社推出系列专题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玩。万宁市主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聚集区等到处可见出游的人群。(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