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点在佛山南海揭牌

2017年06月08日 13:5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静报道:昨日(6月7日),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点(创建)在南海揭牌。利用示范点先行先试的契机,南海区在全省首设信用工作局。在全省贯彻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背景下,南海将以更大力度为全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新路。

  从2016年开始,南海区就大力倡导“信用为本·跨界共享”,并首先在金融创新领域进行实践。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南海区整合区直部门、公检法司等单位手中的行政资源,提出建设信用全链条激励约束机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在这种背景下,信用工作局应运而生。

  南海信用工作局将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长期规划和相关规章、标准、政策措施。目前,南海信用工作局各项组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昨日,南海区还同时发布了《信用为本·跨界共享——南海区构建信用全链条激励约束机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按照该方案的工作部署,信用工作局将是未来南海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专职工作机构。南海区还将搭建一个信用全链条信息共享平台,打造跨部门、跨领域的工作链条,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等。信用工作局作为其中一项探索,将与一个平台、一个链条、一批项目等探索共同发挥作用,推动南海信用全链条激励约束机制建设。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建设协调处处长周少波认为,南海信用体系建设思路清晰、行动有力,南海信用工作局的成立将推动各项工作更有效地落实推进,促进南海信用工作的可持续性。

  他表示,在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点创建框架下,希望南海能够在信用体系全链条方面多做落地探索创新,形成在全省可推广复制的经验。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攻坚信用建设是南海区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南海推动信用全链条激励约束机制建设,就是要挖掘信用的社会价值,破解法院执行难、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雅林充分肯定了南海推进信用全链条激励与约束机制建设的积极意义,他认为信用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中需要补的一个短板,南海加强信用全链条的激励约束也将推动基层治理和诚信法治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