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北山镇环境综合整治 促进生态旅游发展

2017年06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特意过来一睹千峡秀美风光,感觉不错。国庆的时候再带家人过来,顺便去当地民宿住两天。”日前,来北山度假的张女士看到眼前的情景,很是喜欢。

  自5月1日北山千峡湖生态旅游渡假区开始试营业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度假区独特的峡湾风貌,让游客们觉得不虚此行。北山这“山美水美景美”的风光也是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今年以来,该镇以北山镇区及千峡湖度假区为中心,以泉山村、镇政府周边和千峡湖小镇为重点,对总计约84公顷的区域进行综合整治。通过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争创卫生乡镇整治环境卫生;通过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整治城镇秩序;通过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整治低小散块状行业、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提高管理等整治镇容镇貌。

  整治下力气,行动见成效。北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村民看到了北山的蜕变,也让他们为生活在这山清水秀之地而自豪。“那些广告箱拆了,整个街道都感觉清爽起来,路两边那些绿色植株也给街道添色不少,来的游客都说咱们这环境好。”说起如今的北山,泉山村保洁员金志翠很是开心。

  据了解,为了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镇根据整治目标、内容、时间制定了详细的整治规划,罗列清单,让每项工作都有具体的完成时间,把每项责任都落实到人。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了商业街绿化、亮化、污水处理、停车场建设、主入口形象改造等工程。

  “生态旅游发展是北山未来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该镇党委书记叶根长表示,随着旅游的不断发展、游客的逐渐增多,该镇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保留原有独特风格的基础上进行适度改造建设,并同步推进“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两山理论”北山样板。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