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着力打造传统工艺品展示平台 让侨乡文化走出去

2017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日报讯 (记者郑健 实习生陈思凯)8日,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少宏带队到市经信局,督办由潮州市人大代表佘燕璇等提出的《关于打造传统工艺品展示平台的建议》办理情况。

  据了解,潮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佘燕璇等12位代表提出了《关于打造传统工艺品展示平台的建议》,建议要积极打造传统工艺品展示平台,为民间传统手工艺人提供展示作品的舞台,让更多的民间艺术品登上大雅之堂,让潮州传统文化走出去。

  建议办理以来,主办单位市经信局,会办单位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局积极行动,大力推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园项目、百师园提升改造工程、服装创意设计产业园等项目及相关电商平台的建设,筹备举办“2017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第十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中国刺绣精品展、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等活动,着力打造传统工艺品展示平台,宣传潮州传统文化。

  陈少宏指出,佘燕璇等12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和未来发展意义,潮州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加快传统工艺品展示平台建设步伐;要根据地方特色,认真研究展示平台的定位,充分挖掘民间传统工艺资源,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将展示平台打造成既具有现实性又符合发展需求的宣传窗口;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给予政策、资金、土地支持,推动展示平台早日发挥效益。同时,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潮州传统工艺的美誉度,擦亮潮州文化品牌。

  潮州市副市长王文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少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