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非遗项目与传承人齐聚侨乡江门

2017年06月13日 11:0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会葵艺。
新会葵艺。

  江门日报讯 (文/谌磊 图/邓少军、谌磊)

  6月10—11日,2017年广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暨“开平碉楼与村落”申遗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开平市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组织了来自广东省内的69个省级以上非遗展示项目和138名传承人,以及江门当地的项目,在开平市人民公园及青少年宫内进行现场技艺展示。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评价本次活动是历年来遗产日活动中规模最大、亮点最多、举办最好的一次活动。

潮州文理英歌舞。
潮州文理英歌舞。

  据悉,此次活动体现了“文化和自然的结合、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的结合、侨乡文化和岭南文化的结合、传统工艺和现代生活的结合、广东粤剧与曲艺之乡的结合”这五大特点。

高州木偶戏。
高州木偶戏。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也同时举办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知、感知、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增强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更积极地参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