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市永嘉县以“侨”为带 精准帮扶企业壮大

2017年06月19日 09:27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瓯网讯 (报道组 黄伯希 王辉 记者 金朝丹) 近日,温州永嘉县以“侨”为带,谋划企业转型之“路”侨联工作,得到了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的批示点赞。

  早在2011年4月,永嘉就成立全国首个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累计帮扶结对企业60余家,帮助小微企业成长为百星企业30余家、明星企业10余家、巨龙企业2家,化解企业互保链风险3个,为企业提供银行授信10多个亿。

  该中心聘请永嘉籍4位海外专家权威担任顾问,12位侨界本土优秀企业指导师、银行家、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咨询团队、财务团队、法律团队、策划团队、网络安全团队等5大专家团队,每年筛选10家以上中小企业为重点一对一帮扶对象,通过专家团队结对帮扶、入企调研、现场诊断、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该中心还鼓励企业抱团结盟,破解企业两链风险,促成桥下镇11家教玩具企业抱团结盟,分别出资100万建立互助资金,用于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和融资的担保金。以“串联不并联”的方式,探索走出“两链”风险防范新方式,实现企业逆势增长。

  目前,永嘉县已建立完善2000多名留学人员和200多海外高层次人才相关数据库。以“侨”为带,也在推进海外永商回归创业,近年来,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协助引进侨资企业70余家,举办或协办各类涉侨招商活动150余次,协助签约侨资项目23个,签约额达88.86亿元,到位资金共38.12亿。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