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结对帮扶+侨石基金” 侨乡青田描绘教育新蓝图

2017年06月21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结对帮扶+侨石基金” 侨乡青田描绘教育新蓝图 青田宣传部提供
“结对帮扶+侨石基金” 侨乡青田描绘教育新蓝图 青田宣传部提供

  中国侨网丽水6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孙佳琦)如何不用再为孩子上名校而远走他乡,一直是侨乡青田县山口镇的家长所苦恼的。然而近年来,在“侨石”教育慈善基金及省级重点中学的帮扶支持和激励下,山口教育事业逐步摆脱了落后的局面,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可以说是借助强大的外生力量,实现了“弯道超车”。

  “陈校长,您能说说学军中学为什么能一直这么优秀吗?”“您说能给我们讲讲您自身的成长经历吗?”……山口镇中学学军班开班仪式上,学生们面对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有着问不完的问题。

  去年9月,杭州学军中学和山口镇中学达成合作协议: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出任山口镇中学名誉校长,授予山口镇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结对学校”牌匾。在此后的三年,学军中学将每月派遣2-3名特级教师或优秀教师到山口镇中学授课,并不定期组织骨干教师开展专题讲座、上示范课。在学军中学的结对帮扶下,山口中学的教学质量大幅提高。

  然而,作为一个在浙江省并没有多大名气的镇级中学,山口镇中学缘何会受到学军中学的青睐?陈萍道出了其中缘由:“之所以会结对帮扶山口镇中学,是被山口镇党委、政府诚意所打动。”据悉,山口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曾六赴杭州,只为促成学军中学与山口镇中学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

  除了与学军中学“帮扶结对”,近年来,山口镇党委、政府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和灵活的方法,将富有当地特色的“侨”“石”两大元素与教育结合,于2011年6月份成立丽水市首个镇级教育慈善基金——山口镇“侨石”教育慈善基金。

“结对帮扶+侨石基金” 侨乡青田描绘教育新蓝图 青田宣传部提供
“结对帮扶+侨石基金” 侨乡青田描绘教育新蓝图 青田宣传部提供

  在“侨石”教育慈善基金的支持和激励下,山口镇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2011年,偌大的一个山口镇中学仅有学生182名,初一新生甚至只有寥寥40余人。如今,人数却增到500多人,今年的初一新生报名人数更是超过了300人。”山口镇中学校长陈文水满是自豪地表示,随着教育基金的成立与合理运用,山口镇甚至外地乡镇的学生家长都会慕名而来,纷纷将孩子送往山口镇中学求学。

  “人最幸福的事,是在学习阶段,幸得名师指点。山口的孩子们是幸运的。”在山口镇中学学军班开班仪式上,山口镇党委书记陈雨用朴实的话语,勉励着山口的学子们。(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