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面馆设“口香糖基金” 爱心佐面饱胃又暖心

2017年06月24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渝卤面馆分发的爱心面条券。陈可嘉提供 摄
渝卤面馆分发的爱心面条券。陈可嘉提供 摄

  中新网丽水6月24日电(见习记者 陈洁 实习生 兰成龙 通讯员 叶春笼 陈可嘉)“您需要口香糖吗?如果不需要的话,这条口香糖将转化为0.2元的爱心基金,在周末为环卫工人和困难学生提供一顿免费的面条!”浙江省青田县鹤城街道宝幢街上的一家渝卤面馆内,老板厉巧伟正在向顾客解释着“爱心面”的由来。一碗香辣美味的面条,不仅满足了顾客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

  顺着诱人的香味来到渝卤面馆前,时值饭点,店内早已大排场龙,生意相当火爆。厉巧伟一边忙活着一边告诉记者,面馆是2016年接手过来的,凭着这门多年打拼后积淀下来的精湛厨艺,渝卤面馆迅速凭借高人气站稳了脚跟。

  谈及为什么每周末要向环卫工人和困难学生提供爱心面,厉巧伟解释说,店里的很多面食味道都比较辣,所以会免费为顾客提供口香糖,“可是后来发现,有一部分顾客并不需要口香糖。”

  如何将这笔口香糖的经费物尽其用?“爱心倡议”便在那时萌芽了:每位上门吃面的顾客都会免费收到一条价值0.2元的口香糖,如果顾客不需要,那么这0.2元将作为爱心基金回馈社会,免费请环卫工人或困难学生吃面。

渝卤面馆的老板正在煮面 叶春笼?陈可嘉提供 摄
渝卤面馆的老板正在煮面 叶春笼?陈可嘉提供 摄

  “由于店里的面条味道好,来的人也多,每天仅口香糖省下来的钱就有十几元,一个星期有近百元。”厉巧伟表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渝卤面馆就每逢周六、周日分别请环卫工人和困难学生吃面10碗。

  但由于困难学生比较难联系,目前厉巧伟准备先把每周的20碗“爱心面”全部请环卫工人吃,再慢慢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困难学生。

  “因为环卫工人比较辛苦,我们提供的‘爱心面’分量特别足,不仅要让环卫工人吃好,更要吃饱。”厉巧伟表示,免费供应“爱心面”活动开展以来,虽然每周口香糖省下来的爱心基金不够支付20碗“爱心面”的费用,“但是就算亏本,我们也要自掏腰包把这项爱心事业继续坚持下去。”(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