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委书记:让佛山精神在援藏援疆中传承弘扬

2017年06月26日 15:0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通讯员史伟记者于祥华报道:20日至23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随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林芝地区、新疆喀什地区考察。其间,分别于20日晚、21日晚看望慰问我市援藏、援疆干部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进一步扎实推进援藏、援疆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鲁毅分别与我市驻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驻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和草湖产业园工作队负责同志座谈交流。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战斗在一线的援建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对工作队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积极评价。他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以及对口支援工作、东西部扶贫协作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扎实推进、高标准完成佛山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让当地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生活,让佛山精神在援藏、援疆工作中传承弘扬。

  在与我市驻墨脱县工作队座谈时,鲁毅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工作队和全体队员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鲁毅强调,工作队要切实完成好各项对口支援西藏墨脱任务,注意各方面安全。日常工作中,要自觉接受墨脱县委、县政府和广东省援藏工作队的领导,扎实推进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注重民族团结,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与我市驻伽师县工作队和驻草湖产业园工作队座谈时,鲁毅强调,佛山援疆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指示,把南疆贫困地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实施好农村安居和游牧民定居工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完善农牧区和边境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努力使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要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草湖产业园产业发展工作。

  鲁毅指出,佛山是一座开放、包容、低调、务实的城市,佛山援建工作要传承好佛山精神,加强援建干部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持续抓好产业合作及重点民生援建项目,以良好的口碑维护好佛山援建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秘书长郭长勇及市援疆援藏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