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美国新泽西福建同乡会副会长江岚访武夷山

2017年06月27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由南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辉旺题写的书法作品赠予江岚,淡淡的墨香承载着厚厚的乡情。 杨丽燕 摄
    由南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辉旺题写的书法作品赠予江岚,淡淡的墨香承载着厚厚的乡情。 杨丽燕 摄

  中国侨网南平6月27日电 (杨丽燕)多日降雨后,天空放晴,美丽的武夷山更添几分妩媚。美国新泽西福建同乡会副会长、美国南平同乡会副会长、南平市海交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美国巴德学院BPI项目汉语言文学副教授、中国古典文学博士、华文女作家江岚女士,近日到访。

  南平海外华文教育书法篆刻学习基地(星村中学),墨香清悠、乡情浓郁。南平市外侨办主任高天明陪同江岚女士来访,参观校园、书法篆刻工作室,并座谈交流。

  高天明对江岚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她多次到武夷山采风,体验生活,创作出多篇歌颂武夷的佳作表示由衷欣赏。

  高天明表示,希望江岚女士在做中国古典文学域外翻译与传播研究工作的同时,多宣传闽北、武夷山,提升南平的知名度,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江岚表示,对福建、武夷山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缘于身体里涌动着福建人的血脉,每次到武夷山都有创作的冲动,希望今后能奉献出更好的作品,为中华文化和朱子文化、茶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在海外传播做出贡献。

  得知江岚专攻于唐诗在英美的传播,南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辉旺当即挥毫写下唐朝诗人孟浩然的佳句:“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高天明将此书法作品赠予江岚,淡淡的墨香承载着厚厚的乡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