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举办两岸电影项目推介洽谈会 16个电影项目获推

2017年07月07日 09:5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日前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两岸电影项目推介洽谈会取得良好成效,省(福建)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负责人介绍说,本届推介会规模大,成效明显,突出了两岸文化、专业水准、内容多元等元素,呈现更多亮点,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电影业界的沟通与交流。

  在厦门,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台湾经济文化策进会文化组副召集人陈俊荣携手三家台湾电影项目推介企业的4个项目参加了洽谈会,我省参加重点电影项目推介的则有6家影视企业推介团队。而去年,台湾只有一个项目参加推介。

  大陆电影人带去了12个重点项目,包括《自然门》《西班牙先生》《古田军号》《大钓哥》《寒单》《天涯芬芳》《史上最强公安老爸》《台北来信》《徒弟》《蓝眼泪——天意之爱》《功夫鸡——重振鸡威》以及《真爱禁区》。

  “首先,海峡文化、两岸元素在题材上比较突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负责人分析说。比如,《天涯芬芳》是首部南洋闽侨爱国爱乡故事和中国茶文化相结合创作的电影;《徒弟》以永春白鹤拳为题材,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情节摆脱了传统电影的框架和套路;《寒单》展现台东炸寒单的习俗;《台北来信》再现闽台民间妈祖信仰,引导文化认同和寻根意识,促进两岸沟通对话、和平发展。

  “其次是影片类型多元。”他说,《功夫鸡——重振鸡威》题材为动作冒险动画,《自然门》是武侠片,《西班牙先生》则为爱情喜剧,还有《古田军号》这样的主旋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往届,多元的影片内容推介,让两岸电影业从单一电影展映层面扩展到资金、人才等更深度的交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