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业谷落成 最高获10万元补贴

2017年07月13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陈昭华)昨日(12日)下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创业谷落成仪式。记者从佛科院校方了解到,该校已获团中央批准设立全国第一所以高校为载体的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佛山站),创业谷投入使用后,大学生的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创业补贴,同时还能从金融机构申请到低至基准利率9折的创业贷款。

  佛科院校党委书记曾峥表示,近年来佛科院的毕业生创业率有大幅提升。2016年,学校毕业生创业率为1.63%,远高于全省高校毕业生0.65%的创业率。目前学校完成创业项目56个,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90人。涌现出大学生创业年营业额500万元左右的企业1家,300万元左右的1家,100万元左右的9家。

  据介绍,12日正式投入使用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业谷设立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园内,面积约4000平方米,形成总部+五区加速器模式,旨在为创业青年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的创业服务综合体。

  创业谷将通过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系统的培训训练和项目孵化的物理空间、配套设施和创业扶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产业土壤支持。“目前已经有75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初步进驻创业谷。”佛科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称,学校对75个创业团队分类为“苗圃、培养、加速”三种类型,处于创业初期的前两个阶段的项目,最高可以享受10万元的创业补贴。据悉,该校近两年来在扶持学生创业创新方面,每年投入的资金超过1200万元。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