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坑下村党支部书记:尽己之力让青田村民富起来

2017年07月17日 17:0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记者 叶芳芳

  “村里的桃子就要上市了,得注意护理”“橘树长势如何了”……这段时间,在(青田县)巨浦乡坑下村,村党支部书记邱付清忙着与村两委干部商讨谋划今后村里的果树种植产业,并与村民们闲话家常,听取他们的想法。

  1951年出生的邱付清于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的他,任职于坑下村村民委员会,尽管事多繁杂,但他却从来没有抱怨,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尽职,为村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带头创业、引领致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996年,经过选举,邱付清成为坑下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21年。

  “要致富先修路,上任后,就接着前任党支部书记干,想办法把村里的路修起来。”邱付清说,从出生到工作,自己都生活在村里,因此,对于交通不便带给村民的不利感同身受。在当选为村支部书记后的他挑起了修路的担子。没有人修路,他就带头拉着家人开始修,没有机械运送修路石材,他就跟村民一起人工挑石、铺路,正是他的肯吃苦、带头干,村民纷纷加入其中,1998年,村里有了第一条水泥路。

  在那以后,邱付清一有空就到各个自然村走走、看看,寻思着如何修路。一条、两条、三条……多年的努力后,如今只剩下2个自然村的路没有浇筑水泥。

  “村里人少,想要发展产业也有些困难,只能利用地势种一些果树,让村里人过得有盼头,今年全村销售杨梅就有20多万元收入。”邱付清表示,坑下村地处较为偏远,田地少,因此,他鼓励大家种植杨梅、桔子、桃子等水果,而今年,他更是打算带着村民一起种植覆盆子。

  原来,邱付清从一位村民口中得知,覆盆子批发价达到30元一斤,效益好且易管理。经过一番实地考察、调研后,邱付清便有了打算。他说,村里常住人口少,多为老年人,而水果种植要花精力、花时间去护理。因此,在他看来,覆盆子种植是个好出路,他计划与一些有意向的村民一起开辟20-30亩荒地进行种植。

  身为村党支部书记,邱付清不仅在为民谋路致富上努力着,更是注重本村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将党员们集中起来,一起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已经连任了好几届,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将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们。”邱付清说,村民的支持是他工作的动力,而他也将挑起担子,捋起袖子好好干。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