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连江县侨联五措施助力长龙华侨农场发展

2017年07月19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率班子成员,近日到长龙华侨农场调研、座谈。双方开展五项共建措施,并签定结对共建协议书,助力长龙华侨农场发展。 翁丝倩 摄
    福州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率班子成员,近日到长龙华侨农场调研、座谈。双方开展五项共建措施,并签定结对共建协议书,助力长龙华侨农场发展。 翁丝倩 摄

  中国侨网福州7月19日电 (翁丝倩)福州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率班子成员近日到长龙华侨农场调研、座谈,双方开展五项共建措施,并签定结对共建协议书,助力长龙华侨农场发展。

  一是共同服务经济发展。采取“引进来”、“走出去”、“促双创”措施,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对外联系广,侨商外商资源多的优势,引导客商到长龙华侨农场考察、投资兴业。

  二是共建共用党群服务阵地。以“侨胞之家”为载体,县侨联帮助华侨农场整合资源,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各类设施建设;派出专人指导,从侨联经费中挤出一定资金,支持长龙侨场创建省级侨胞之家,并共建、完善党员活动室、侨史展示馆、会议室、侨胞接待室、归侨活动室、健身房等党群服务阵地,发挥场所最大效应。

  三是共建精神文明。适时联合举办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侨界业余体育比赛活动,以及尊老爱幼、移风易俗、关爱困难归侨群众等各项适合群众团体开展的活动,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困难归侨给予资金扶持慰问等,促进双方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的道德素质教育,构建和谐侨界。

  四是共同做好侨胞联谊工作。农场归侨侨眷占总人口数91.2%,与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名华人华侨有亲属关系,这些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全县侨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商定进一步加强沟通,及时传递侨胞活动信息,共同做好重要的港澳及海外侨亲返乡省亲、联谊、考察的服务和接待工作,讲好归侨故事,传播侨界好声音。

  五是共商定期走访通报制度。双方商定,原则上每季度走访一次,定于每季度的最后一周为走访周,互相沟通情况,及时收集归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侨胞的呼声,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如遇特殊情况可随时沟通互访,共同做好对接工作。(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