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仙游爱心助学再掀高潮 188名贫困生喜获资助

2017年07月21日 15:24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晚报讯(记者 李金春) 7月20日下午,仙游县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爱心助学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优秀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为广大贫困生捐款献爱心,短短时间内共筹集爱心款43.7988万元,用于资助188名贫困学生。仙游县教育局领导、曾德梅爱心助学联合会相关人员、曾德梅老人的儿子、儿媳,捐资者代表和受助贫困生300多人出席了捐款助学仪式,188名学生及家长喜领到新学期的助学款。

  今年已是98岁的老人黄文谦,是此次现场助学献爱心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昨日他特地赶到助学现场,拿出1万元结对资助20名贫困生;84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国祥拿出1.5万元结对30名贫困生;爱心企业家陈建安委托朋友把爱心款送到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万鑫公司派人捐款12万元资助百名贫困生;湄洲妈祖董事会林金榜也捐款2万元结对10名贫困生……

  在爱心老人曾德梅去世之后,薪火相传由曾德梅爱心助学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郑丽仙接手,从6月14日开始,郑丽仙秉承曾老的遗愿,为广大贫困生四处奔波,上山区进沿海入企业下社区,发动爱心人士继续开展爱心善举,在她的牵线搭桥下,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有10多名爱心企业家、20名党员干部、1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共捐款43.7988万元,资助188名贫困学生,这里有党政领导干部和公安民警,有乡镇街道、社区干部,有媒体记者,还有普通党员。

  受助的百名贫困学生中,许多学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或残疾家庭的孩子。在他们困难时,社会各界的爱心让他们充满新的希望。其中大学生根据家庭贫困情况,资助金额为1500元-7000元不等,贫困高中生每人受助金额1000元-3000元不等,初中及小学义务教育学生每人受助500元-1000元不等。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