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女义工烧伤 义工朋友纷纷“撸袖”支援

2017年07月21日 16:16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晚报讯 今天(7月21日)上午,36岁的(温州)瑞安人陈海静将要接受烧伤后的第一场手术。9天前,她遭遇了一场煤气爆炸,烧伤严重。得知陈海静的情况后,她所在的市慈善总会温州小蚂蚁义工队队友们,以及其他义工朋友通过微信、电话,竭力为她争取用血保障。

  7月12日晚8时许,陈海静给孩子蒸完包子后,进入了卧室。过了一个小时,她走出卧室,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于是循着气味来到了厨房。悲剧发生了,煤气突然爆炸,受了伤的陈海静当下忍痛冲进卧室,带着两个孩子逃离现场。陈海静自己拨打了急救电话120,还通知了丈夫应海林。

  应海林说,妻子被送往瑞安市人民医院,7月18日转院到解放军第118医院。陈海静的主治医师叶鹂柳说,陈海静的烧伤面积达65%,部分为三度烧伤,需要进行上肢、下肢两场手术,手术过程中需要大量输血。

  “我们发动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献血,但二十多人的血液都不符合献血要求。”应海林说,当时他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而此时,陈海静的义工朋友,小蚂蚁义工队的队员来了,并帮忙发出了筹血的消息。

  消息很快传到了温州彩虹义工队队长许育满的耳朵里,他核实情况后,立即把消息发给了更多义工们。7月19日,许育满给应海林打了个电话,他说:“你放心,我已经联系好了,血源这事包在彩虹义工队身上。”

  应海林说,看到妻子的义工朋友忙上忙下,四处联系帮忙,真的很感动。

  昨天(7月20日),许育满又带来了最新消息,他说目前已有十几个人去血站献血,能够充分保障今天的手术用血,“我们义工都是兄弟姐妹,姐妹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力量去帮助。”

  小蚂蚁义工队的叶向敏说,陈海静性格开朗乐观,到大罗山捡垃圾、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等等,队里的活动她场场不落,还被队里评为2016年度优秀小蚂蚁。

  昨天(7月20日)下午,市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钱彬代表总会,来到医院看望陈海静,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同时,小蚂蚁义工队队长林世康帮助陈海静一起填写了市慈善总会的“爱心温州·慈善助医”项目申请表,申请手续审批后,市慈善总会还会给予相应金额的救助款。

  “海静平时总跟我提义工的好,这次我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以后我们一家人都要成为义工,帮助更多人。”应海林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