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石狮企业抢占战略先机 攻坚军民融合

2017年07月21日 16:56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日前,石狮企业家控股的锦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智能高压电线故障检测系统”项目,在纳入福建省军民融合企事业单位备案的同时,以“先进制造”行业获得2017年福建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并晋级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五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复赛。

  锦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型企业。凭借着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锦成电力推出的“智能高压电线故障检测系统”项目深受各界关注和认可。据悉,该项目是一种基于CAN总线的高压电线故障检测系统及方法,更是一种新型的电力故障检测装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及电脑模拟作业,申请获得了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随着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军转民”“民参军”,我省企事业单位“参军”热情高涨。石狮军民融合产业蓬勃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新兴产业,以日久军警装备、飞通通讯、大帝集团等为龙头,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其中,石狮日久军警装备有限公司是石狮市第一家进入“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品推荐”的企业,已成为公安部警用装备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

  根据《石狮市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三年实施计划》,石狮市制定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编制产业发展项目库;建立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机制,全力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确定招商重点项目,同时推动产业上下游配套、精细化成本管控、供应链并购重组,引导龙头企业主辅分离。涌现出一批骨干军民融合企业和相关项目,在卫星导航通讯、海洋装备、安全防护产品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有效促进了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兰良增)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