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国土部调研组调研佛山土地管理情况 关注管理工作

2017年07月21日 18:3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孟伟通讯员杨志斌报道:昨日(2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一行到佛山市调研。调研组走访禅城、南海等地,考察了解佛山“三旧”改造、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情况。孙绍骋对佛山“三旧”改造、集体土地入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佛山土地资源管理工作。

  昨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禅城祖庙东华里片区。该片区改造是佛山市“三旧”改造的龙头项目,目前项目已初见规模,变身岭南天地,成为佛山城市名片。该项目创新采用“政府引导,规划引领,属地实施,市场运作,分步推进,各方受益”的改造模式和“毛地出让,净地移交”的土地移交模式,促成多方共赢。

  “佛山河网密布,岭南天地保存了很多岭南古建筑,有米酒、有祖庙等。”考察途中,市委书记鲁毅主动担任“导游”,向调研组一行推介佛山的文化旅游资源。看到部分街区作出原生态保护和展示,并引入现代商业元素、鼓励民间手工艺以及老字号进驻经营,孙绍骋连连为佛山“三旧”改造项目展示宣传出主意:“多放些老照片展示,与现在的场景容易形成对比。”

  在南海大沥、桂城,调研组了解集体土地入市情况。“这块土地面积多大?入市作何用途?可容纳多少人?”孙绍骋一边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一边仔细询问。

  调研过程中,南海向孙绍骋介绍了集体土地入市的典型案例——御堡国际商务中心。该项目是南海第一个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产业载体项目。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于2013年由桂城街道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公开交易,由佛山市钧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竞得。该中心与中山大学合作,重点发展高端生物工程和高端医疗产业,打造南方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入驻运营。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光荣,市领导赵海、杨小晶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