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19个火车站开通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

2017年07月24日 10:1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7月20日,一位台胞在福州火车站自助购票。

  本报讯 (记者 朱力南 通讯员 王婷 文/图) 记者从福州市火车站获悉,为了进一步方便台胞搭乘火车出行,我省(福建)加快推广台胞自助购取票设备,至7月初,全省已有19个车站开通了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

  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这19个已开通台胞自助购取票系统的车站分别是:福州、福州南、厦门、厦门北、泉州、漳州、莆田、涵江、龙岩、宁德、三明北、南平北、晋江、福清、武夷山东、武夷山北、云霄、诏安、漳浦。

  近日,福州火车站在福州站和福州南站增设了5台台胞自助购取票设备,并通过“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和台胞热线服务、官方微博等,为台胞提供旅行、购票等方面的便利化服务。

  据了解,实行实名制购票后,与大陆居民身份证一样,台胞通行证是铁路部门认可的购票乘车有效身份证件,而且可在12306铁路客户服务网站注册和购票。

  据介绍,大陆铁路部门结合卡式台胞通行证的发放,专门组织技术力量,通过优化铁路售票系统,加装改造自助售取票机等措施,已陆续在福建、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南等地的火车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进一步改善台胞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