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杰出义工高嫣嫣到厦门分享义工心得

2017年07月24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高嫣嫣在厦门分享“快乐源于奉献,互助让爱无限”的义工心得。 冯秋明 摄
    高嫣嫣在厦门分享“快乐源于奉献,互助让爱无限”的义工心得。 冯秋明 摄

  中国侨网厦门7月24日电 (冯秋明)香港地区杰出义工高嫣嫣日前受厦门集美区侨联特邀,专程从香港来到厦门集美区滨水社区,作题为“快乐源于奉献,互助让爱无限”的义工(志愿者)心得分享会。

  滨水社区工作人员、各体系志愿者60多人出席了分享会。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集美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分别会见了高嫣嫣。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中,高嫣嫣首先从什么是义工、义工的特征、义工的使命等基本问题谈起,她用自己从事义工20多年的体会和心得,告诉大家作为一名义工“快乐源于奉献,互助让爱无限”基本的道理,分享给大家“因为我奉献,所以我快乐”、“因为我当义工,所以我年轻”、“施比受更为有福”、“如果选择,我更愿去做一名能帮助他人的人,而不要做一个接受帮助的人”等等自己作为一名义工的内心感悟。最后,她真诚希望,争当一名义工的风气,能在内地、在一些城市推动起来。

  分享会在轻松、愉快、风趣而又富有成效的气氛中结束,比预计时间推延了半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姿态、更自觉的行动、更加热情的服务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即将到来的厦门会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高嫣嫣,曾任香港沛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环保慈善基金会会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厦门市妇联执委等。作为香港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高嫣嫣对厦门对集美感情深厚,对港厦商贸、文化、联谊等方面的推动不遗余力,同时从事义工20多年,连续多年获得香港杰出义工嘉许优秀义工奖,现专职从事义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