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省级散文专设奖“九江龙”开始征文

2017年07月24日 13: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7月22日,2017年广东省有为文学奖——第四届广东省“九江龙”散文奖暨“儒乡韵·九江情”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吴家大院举办。这是广东省唯一一项专门为散文设置的省级奖项,同时也是佛山市目前引入的最高级别的文学奖项。

  本届“九江龙”散文奖将鼓励展示岭南风格和岭南特色的作品参赛,规定作品创作时间范围从2015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比赛设立了金奖一部(篇),奖金为5万元;优秀奖10部(篇),奖金为1万元/部,单篇为每篇5000元。推荐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20日24时。

  作为广东省唯一一项专门为散文设置的省级奖项,广东省“九江龙”散文奖每两年举办一届,面向全省范围征稿。自2011年3月签约落户九江镇,“九江龙”散文奖征文大赛至今已举办到第四届,成为展示广府文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九江龙”散文奖的落户,与九江镇自古文风兴盛,书院、社学多,居当时南粤前列不无关系。九江还造就出朱次琦、何丹山等鸿儒名家,史上有“儒林乡”的美誉。随着“九江龙”散文奖落户,省作家协会在九江镇设立了佛山市首个广东省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继‘九江龙’散文奖落户后,‘大沥杯’小说奖、‘桂城杯’诗歌奖、‘有为杯’报告文学奖先后落户南海,南海区也被评为广东省首个文学之城。”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作品杂志社社长、主编杨克说。

  不仅是在省内挖掘优秀文学作品,今年,九江镇同时启动“儒乡韵·九江情”征文大赛,希望通过聚焦当地文化基因,挖掘一批优秀的本土文学作品,推动九江本土文学的发展。

  同日举办的还有“民藏弥珍”九江吴家大院民间藏品展开幕仪式暨《古董》斗宝大会。据悉,本次民间藏品展汇集了九江本地多位藏家的珍贵私藏,以七大主题展馆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吴家大院的文化内涵,擦亮九江“渔耕粤韵”文化节品牌。展览将从7月22日起至8月5日展出,为期15天。李欣 龚晶 梁平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