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仙戏《海神妈祖》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2017年07月24日 14:43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文/图)昨日(7月23日),记者从莆仙戏剧院获悉,国家艺术基金公布了2017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181个,该院申报的莆仙戏《海神妈祖》赴东南亚巡演名列第6位,获得120万元的资助。这将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在全球范围的传播和弘扬,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莆仙戏《海神妈祖》是莆仙戏剧院着力打造的莆仙戏精品剧。用传统的莆仙戏演绎妈祖故事,这两种特色文化的结合,产生了互推互进的强烈效果。目前,《海神妈祖》已经在国内多地演出50多场,观众近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海神妈祖》参加了各类比赛和展演。在2015年12月福建省第26届戏剧会演中,《海神妈祖》一举夺得导演、作曲、舞美、男女主要演员5个单项一等奖。2016年,《海神妈祖》先后在第三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二届(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和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上演出,受到了戏剧界专家和海内外观众的好评。

  这次《海神妈祖》获得资助,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下拨的120万元主要用于演职人员国际交通费、演出道具服装运输费及资料录制费等。莆仙戏剧院院长吴清华说,他们将充分用好这笔资金,现在全体演职人员加强《海神妈祖》排演(如图),不断完善节目,等待统一安排,随时可赴马来西亚、新加坡交流演出。他们将以宋元南戏活化石莆仙戏为平台,把莆田的妈祖文化和莆仙戏文化推向世界,同时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艺术交流。

  据了解, 国家艺术基金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资助范围包括艺术的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征集收藏、人才培养等方面。项目资助立足示范性、导向性,努力体现国家艺术水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