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经贸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开展经贸交流

2017年08月01日 11: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日电 据佛山市外侨局网站消息,近日,以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姜亦福为团长的佛山经贸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开展一带一路经贸交流活动。代表团赴汝来市参加“马来西亚佛山建材城”项目开业庆典,出席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揭幕仪式,与佶帝集团签订一千万美元投资的绿色能源项目。

  马来西亚第五任总理巴达维高度重视建材城项目,亲自参加开业庆典。佛山经贸代表团与著名企业家潘柱升为首的20多位佛山企业家共同见证项目开业,向马方赠送祝贺礼品。

  马来西亚佛山建材城项目是佛山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的全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由佛山与马来西亚企业家联手开发,该项目将有利于推动佛山陶瓷、建材、家具企业“走出去”,充分发挥优势,拓展东盟十国乃至16亿人口的穆斯林市场。

  访马期间,佛山经贸代表团为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揭幕。借助大批佛山企业赴马来西亚佛山建材城投资的契机,2017年,佛山市政协及外事侨务局等相关单位推动拿督斯里叶绍全等著名企业家成立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为佛山中小企业走出去降低门槛,加强两地经贸往来。

  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李志亮对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成立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马中两国投资贸易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认为总商会成立对马中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具有积极意义。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是继去年澳洲佛山总商会成立后的第二个佛山异地总商会。

  佛山经贸代表团还与马来西亚佶帝集团签订了绿色能源投资项目,项目投资一千万美元,应用德国最新冷充电新型环保技术,将有效促进佛山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