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华裔青少年在甘肃体验“中国寻根之旅”:拜孔子感知国学经典

2018年10月17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6日下午,在甘肃兰州国学馆的孔子像前,55名来自泰国的华裔青少年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整理衣冠,诵读《论语》诗句,然后行鞠躬礼三拜孔子。

  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语言文化营西北师范大学营在甘肃兰州开启。今年15岁的朱凤告诉记者,自己学习中文已经快12年了,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如今在泰国学习华文是一种“新时尚”,掌握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就业时也会有很大的优势。

  【同期】泰国青少年 朱凤

  一天学两节课(中文),一节课一个小时,一天就算是两个小时,就跟老师交流,我们学两科,比如早上我们学说话课,说话课就是我们正常说的中文,下午学汉语关于语文这些内容,还有中国文化,比如北京胡同,还有关于三国时期这些的。

  【解说】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语言文化营西北师范大学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承办,营期共计15天。泰籍华裔王晚晴的父亲是沈阳人,母亲是泰国人,曾在中国留学6年的她,更珍惜每一次踏上祖(籍)国的机会。

  【同期】泰国青少年 王晚晴

  我是知道很多有道家、法家,然后还有孔子,然后有学关于论语的。(这次)肯定是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然后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的印象。

  【解说】据了解,在体验课程中青少年们还将通过汉语课堂学习,参观游览天水麦积山历史名胜等方式,了解自己父辈生活过的国家的语言文化,增进文化情缘。

  记者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