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荷兰夫妇携中国养子重返内蒙古:寻根更为感知中国

2019年03月0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连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三个外国人和一个中国男孩在张贴寻人启事,这一切源于十年前的一个深夜,一名婴儿被遗弃在呼和浩特市一家医院附近的树下,襁褓内只有一张纸写着出生日期:2009年2月12日。他的名字叫王龙川,患有唇腭裂的他2010年被来自荷兰的范·杜恩(Van Duijn)夫妇收养,如今他已长成一个健康活泼的大男孩。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王龙川发现自己的皮肤和头发颜色与父母、姐姐都不同,追问下,范·杜恩夫妇讲述了他的身世,而王龙川也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十分好奇,于是便有了这一家人的中国之旅。

  【同期】王龙川养母 埃斯特尔·范·杜恩(Ester van Duijn)

  我们返回这里,是想让龙川看一看,如今的中国是什么样,这里的人们怎样生活,这样他也更能了解中国文化。他对中国文化很好奇,对他的亲生父母也很好奇,他想知道他们到底是谁,他想让亲生父母知道自己过得很好,他很幸运,也很健康,他也希望亲生父母生活顺利并且身体健康。他也很想与亲生父母见面。

  【同期】寻亲男孩 王龙川

  (荷兰语)我想知道我是在哪里出生的,我想知道你们的年龄和姓名。我很喜欢体育运动,也很好奇你们是怎样的。

  【解说】在荷兰,王龙川被养父母一家像亲生孩子一样宠爱着,埃斯特尔·范·杜恩说,能遇见王龙川感觉很幸运,他是一个活泼好动的男孩,喜欢玩曲棍球和足球,和人说话时总是笑意盈盈。范·杜恩夫妇15岁的女儿桑内告诉记者,对她来说王龙川就像亲兄弟一样。一家人很爱王龙川,也时常告诉他,他的亲生父母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他有更好的生活和医疗条件。

  【同期】王龙川养母 埃斯特尔·范·杜恩(Ester van Duijn)

  龙川从未对他的亲生父母怀有怨意,他对亲生父母很好奇,当他说起自己被遗弃的事情时,我们会告诉他,也许你的亲生父母,他们帮不到你,因为你患有唇腭裂,而他们无法负担手术治疗的费用,他们其实很爱你,所以他们把你带到医院附近,我们一直相信,亲生父母很爱他,希望他得到更好的生活、得到好的手术治疗,使他成长为一个健康的男孩,我们认为他们只是,当时无法负担起这一切。

  【解说】记者了解到,十年前王龙川被遗弃时,除了生日没有任何信息。为了帮王龙川找到亲生父母,范·杜恩一家人去过附近的派出所、医院、收养他的福利院,虽然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协助,但寻亲没有任何进展。目前一家人已经返回荷兰。出发前,他们陪着王龙川来到被遗弃的树下,埋下了一张寻人启事,上面写着几句对亲生父母想说的话。在养母埃斯特尔看来,这个举动更像是一种仪式,但也抱着一丝被亲生父母看到的希望。他们也期望这次采访,让更多人甚至是王龙川的亲生父母看到,从而满足王龙川的心愿。

  【同期】王龙川养母 埃斯特尔·范·杜恩(Ester van Duijn)

  龙川希望每年都能回来一次,但我们也不确定能不能做到这一点,但我们答应了他,他满16岁时会再回来,但如果有人出现,提供更多关于龙川的信息,或者他的亲生父母出现,那么我们会带他赶回来。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