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浙江青田仁庄镇建“华侨小镇” 铺就华侨回归路

2016年04月19日 09:5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锡伟) “(浙江青田仁庄镇)华侨小镇项目巧妙地利用了四都港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水资源,依山傍水、欧式建筑,引水入园、别样景致……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拓展了镇区发展空间、提升了城镇品位、增强了发展承载力。”日前,在看到“中国华侨小镇·仁庄镇休闲养生度假区项目”设计方案后,华侨吴东萌忍不住赞赏。他说,依靠自然生态建起的“中国华侨小镇”,将吸引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海外游子回归故土。目前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了项目评审,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为项目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夯实基础。

  据悉,仁庄镇有2.7万华侨分布在世界各地,是浙江省外侨办评定的“最美侨乡”,华侨不仅是该镇最大的经济资源和文化资源,更是推动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大动力。近年来,该镇紧抓“侨”字,深耕“侨”文,因地制宜地推进华侨名镇建设,先后建成了“侨乡仁庄”主题雕塑、拍摄了“故乡仁庄”宣传片,多次组织华侨代表到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等地开展服务华侨投资创业的针对性培训,还建成了华侨历史陈列馆。当前,陈列馆已成为宣传青田华侨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重要窗口。

  “我们结合生态建设‘中国华侨小镇’,一方面可以展示我们的‘侨文化’,吸引国内各地的游客过来旅游观光,拉动产业链发展;另一方面可以用乡情、生态来呼唤更多侨胞回归建设,双管齐下。”仁庄镇党委书记傅勇毅介绍说。据悉,该镇以“归零翻篇开新局”为契机,认真找出发展痛点、努力补足产业发展等短板,同时,点准穴位、瞄准靶心,发挥好“华侨”这块“长板”,聚焦发力、精准发力“中国华侨小镇”建设,不断巩固提升“最美侨乡”成效。

  相信不久的将来,一条融合异域风情的休闲景观大道,将会把“侨乡仁庄”雕塑、华侨历史陈列馆以及“中国华侨小镇”串联成线,那将是独具侨乡风情的美丽华侨小镇。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