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外国政要捧场中国菜(图)

2014年07月08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

  中国侨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华美食菜式多样,博大精深,深受许多国外政要、名流的青睐。丹麦女王就曾在访华之前“点名”要先品尝一下中国美食。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启了她的第7次访华之旅,首站便选择了成都。她兴致勃勃地向川菜大厨学做宫保鸡丁,品尝时筷子使用得十分熟练,还招呼旁边的人一起品尝,口里一直大赞好吃。

  成都火锅辣又香 政要慕名来捧场

  川蜀美食果然名声在外,2013年,英国首相卡梅伦就访问了川味美食的发源地成都,还兴致勃勃的光临了当地一家有名的火锅店,捧红了“香天下火锅”和“香菜丸子”。据悉,这家火锅店还趁势推出“首相套餐”和“卡梅伦”包间,要想邀请为卡梅伦服务过的服务员,还要加付1000元。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人慕名而来,点名要吃。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今年3月访华时也带着女儿到成都一家火锅店就餐。据服务人员透露,米歇尔并不怕辣,红油锅底的麻辣程度并未特意减弱,尝到第一口时便连连称赞。她本人筷子也用的十分熟练,或许是平时就经常使用的缘故。

  相对于卡梅伦,前任英国首相布朗的喜爱的口味则更偏甜一些。不仅如此,中国菜对他还有着一层特别的意义――他与夫人莎拉就是在一家中餐馆里相知相爱的。据说,他的“保留菜式”是菠萝鸡,而布朗夫人莎拉则对香脆牛肉情有独钟。

【编辑:范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