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为让中国妻子“吃得更好” 叙利亚小伙苦学中国菜

2014年09月19日 14:1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他叫Ramez,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胡俊杰,来自叙利亚。2007年第一次来华旅游,对中国印象深刻。之后,在德国与武汉女孩Amelie两次偶遇,开启了一段异国情缘。后来,他毅然选择来到中国生活,并用真心打动了Amelie,成了一名爱做地道中国菜、会包饺子,还能说一点粤语,喜欢生活在广州的洋女婿。至今,二人组建“夫妻档”专做轮胎生意,一起在这个城市里安家乐业。他们还有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喵喵”,这可是个小有名气的儿童模特。

  缘分:德国两度相遇开启异国情缘

  Amelie说,Ramez是一个热情且很有绅士风度的男人。他们之所以相识,也正是因为Ramez在她需要帮助时伸出了援手。那天让Amelie记忆深刻,做外贸生意的她带着两大箱行李去德国出差,下飞机后正赶上下雪天,地上铺满厚厚的一层雪,当时她艰难地拖着两箱行李,还有一个背包、两个挎包赶着换乘火车。“正当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时,一双有力的手接过了我的行李。”原来,Ramez看到后立马上前帮忙,这个雪中送炭的举动,让Amelie记住了Ramez,对他也有了一个好印象。

  匆匆别过后,以为再无交集,没想到缘分让两人再次在德国相遇。Ramez不想错过这份感情,于是对Amelie展开追求。为了掳获她的心,Ramez开始学做中国菜。因为在叙利亚有一句俗语:“打开男(女)人心灵的钥匙,就是抓住他(她)的胃。”作为一枚吃货的Amelie自然抵挡不住美食的攻击,她原本不爱吃茄子,但吃了Ramez第一次给她做的青椒茄子后,突然发现茄子其实也可以这么好吃,“现在我只吃他亲手做的。”

  除此之外,Ramez还会做清蒸鱼,而且很会包饺子,包出来有模有样,十分漂亮。在Ramez美食的“诱惑”下,Amelie感受到这个男人对她的真心,并且在两人相处过程中发现,她和Ramez的默契非常好,对待很多事情的观点都很一致,觉得把自己的终生幸福托付给他一定是值得的。

  相处:常研究菜谱让老婆吃得更好

  Amelie的父母得知女儿交了外国男友后,并未感到很惊讶,但一开始还是有点担心,认为两人的生活背景和文化都相差太远,在一起生活会有很多矛盾。Amelie的父亲认为,中国的好小伙也有很多,不一定要找一个外国人。但在相处久了之后,父亲发现,这个叙利亚男人为人很不错,对他的女儿也特别好,而且非常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他相信Ramez会是一个好女婿。

  2011年,Ramez和Amelie正式领证成为夫妻,开始了人生新篇章。婚后,Ramez对Amelie更好了,平时在家都会买菜做饭。为了让妻子吃得更好,Ramez有空的时候,总喜欢拿起中国菜的菜谱来研究,“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乐趣。”现在,家里的菜式基本是以中国菜为主,但是也添加了许多西方元素,比如加入洋葱或西红柿。

  另外,Ramez也总是把家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Amelie说,Ramez有点小洁癖,见不得家里的东西乱放,并且他对收纳东西很有自己的一套。不仅做家务是一把好手,给孩子换尿布、和孩子一起玩耍,Ramez也是非常在行。如今,女儿喵喵也总是喜欢黏着Ramez,让爸爸陪她一起玩耍。Ramez说,女儿今年两岁,因为他们都很喜欢猫咪,所以才给女儿取小名为“喵喵”。现在,喵喵已经是一名小小的“童装模特”,在圈内也小有名气。

  为人:帮陌生人挡小偷展现正义感

  其实,Ramez与中国的渊源是从小就开始了,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原来,叙利亚人的眼睛通常都是很大的,但他的眼睛却稍小。很早之前,中国就跟叙利亚有贸易往来,在他们的印象中,中国人的眼睛是很小的,所以他身边的朋友总是开玩笑地叫他“Chinese Boy (中国男孩)”。Ramez也不会生气,因为他很喜欢中国文化,家里还收藏有中国的青花瓷等物品。Ramez还说,他在中国交到的中国朋友非常多,外国朋友却只有一个。

  同时,Ramez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人。有一次,他和助理在地铁上留意到,一名小偷一直尾随着一名乘客,正在伺机下手偷东西。为了阻止小偷的行为,Ramez装着不经意推了小偷一下,同时也暗示那名乘客有小偷要偷东西。在朋友眼中,Ramez就是这样一个人,对陌生人友善,对朋友讲义气。“他经常在地铁上给别人让座,很有爱心”。

  更加有趣的是,Ramez从朋友处学了几句粤语对付一些街边小贩。他说,去北京路时,有很多卖假表的小贩看他是外国人,就跟他推销手表,以往怎么拒绝,小贩都会紧跟着他。后来,Ramez直接说了句“唔使,唔使”,小贩立刻就走开了。“这一招是很管用的。”Ramez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