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学功夫参佛法 少林文化中心在欧洲“遍地开花” (2)

2014年10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少林文化中心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个文化中心,更像一个家,来自各地的学员们在这里快乐学习,闲暇时一起喝功夫茶,聊天,其乐融融。

  每年夏天,延良法师都会组织二十多名学员去河南嵩山少林寺朝拜,让学员们零距离接触少林文化,“学员们在国外学习跟我们在少林寺学习还是有间接性,我带他们回到少林寺,跟少林僧人一起吃住行、练功夫、打坐、念经,体验真正的少林文化,让他们感悟禅宗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个九月,延良法师刚刚带领一批学员回少林寺朝拜,10天时间里,在少林寺习武参佛,并到访北京,让金发碧眼的弟子们真正地体味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海外弟子赴少林寺朝拜零距离接触少林文化

  九月中旬,“释延佑”刚刚跟随延良法师从少林寺朝拜归来,去机场接他的小伙伴惊讶地发现了他的变化,称他“开窍了”。

  如果只看名字你可能不知道,天佑是一个地道的奥地利人,面前这位21岁的青年有着十足的西方面孔,却能够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中国的历史故事也能讲上几则。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他有一个中国通爸爸、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先生,和一个中国妈妈张宏滨女士。

  说起与少林功夫结缘,天佑说,这要追溯到儿时,很小他就喜欢少林功夫,喜欢看武打电影,喜欢中国的影星李小龙、成龙。直到去年,天佑想要更好地锻炼身体,便去了少林文化中心,而这一学习,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此便痴迷上了少林功夫和少林文化。平日里,只要有一点闲暇时间,天佑便会跑到少林文化中心习武参佛,这让自己酷爱读书的父母很是不爽:常教导他:“你可别忘了学习文化知识”。

  “现在学习少林功夫的时间刚刚好。”正在维也纳大学读法律系的天佑告诉记者,小时候也学过几年柔道和跆拳道等武术,但是练了几年就不想练了,觉着没意思,而只有长大了才能深刻地领悟少林功夫的博大精深。练功夫不仅是练身体,还练习内功和毅力。

  最初,在少林寺学习打坐对于天生多动的天佑来说是最难的事情,这个活泼帅气的男孩很难安静地坐下来超过半小时,打坐更是不超过10分钟,他开玩笑说自己的性格有点像孙悟空。几天之后,他已经能和师父一起打坐半个小时了。

  “在少林寺和很多博学的法师聊天,他们给我讲少林寺的禅宗精神和人生道理,教我如何静心,让我更进一步理解了少林文化的精髓,少林功夫不仅只有武术,还有很多文化在里面,可以对生活和工作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在少林文化中心一年的学习,让天佑变化了很多,他感觉自己的心境更开阔,明白很多人生道理,有了看问题的新角度,烦恼越来越少,上课的注意力也更加集中了。

  作为一个混血儿,天佑感觉很自豪,他常常给别人介绍自己的妈妈是中国人。有了中国血统让他认为学习少林文化更多了一份使命感,“我是从中国来的,而功夫也是从中国来的。”(万淑艳)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