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欢聚台湾”第三度“登台”

2015年10月2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台北10月26日电 (记者 刘舒凌)由两岸共同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亲情中华·欢聚台湾”26日晚在台北登场。

  约2600名观众在孙中山纪念馆的大会堂,共同欣赏了这场由两岸艺术家倾力打造的晚会。

  大陆客家组合“细哥细妹”带来《恋歌》、《唱山歌》;苗族姑娘阿幼朵唱起《苗岭的早晨》、《幸福的阳光》;中国杂技团献上《喧歌嘻调——转蝶》、《协奏黑白狂想——男女技巧》和《俏花旦——集体空竹》等曾获世界最高奖“金小丑”奖的作品;建团近50年的台湾兰阳舞蹈团表演了声色并茂的《山地舞》和经典舞剧《江波舞影》片断……晚会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安徽省侨联、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以及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和中华侨联总会共同主办。

  演出前的记者会上,“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表示,晚会由两岸共同打造、倾情投入,希望通过交流互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则表示,大陆来台演出的演员十分优秀,相信观众“有耳福眼福”,将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夜晚。据她透露,晚会的票开印前,欲订票者已超过大会堂2700个总座位数。

  中国侨联2008年筹组“亲情中华”艺术团以来,截至目前已在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个城市举行了770多场演出和1000余场联欢交流活动。这是艺术团第三次走进台湾。除台北场外,艺术团还将在花莲、屏东和嘉义三地巡演。(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