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演出走进泰国老挝

2015年11月03日 09:1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青春娄底”老挝慰问演出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青春娄底”老挝慰问演出

  2日,湖南省侨联发来消息,为加强湖南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推广优质湖湘文化,由湖南省侨联与娄底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湖南·青春娄底”泰国、老挝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已圆满结束。

  在泰国曼谷,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侨领,并向海外华侨华人推介湖南,他热情欢迎广大海外侨胞回湘考察、创新创业,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发挥独特优势,做出独特贡献。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泰国知名侨领王志民、中国驻泰大使馆一等秘书刘建国,以及来自多国的侨领、当地友好人士出席活动。功·塔帕朗西表示,中泰40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深厚情谊薪火相传,希望中泰经贸文化交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泰国行程结束后,文化交流活动成员前往老挝。老挝是湖南人在海外重要的聚集地之一,孙民生表示,希望借助此机会加深中老人民友谊,侨胞们多回湘考察,创业发展,携手为实现中国梦,为湖南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老挝人民党中央委员、国家社会科学院院长哲伦·雅宝合,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查能·瓦林塔拉萨,万象市副市长塞通·乔隆迪,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及旅老侨胞1200余人出席文化交流活动。

  老挝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宋杰锋对湖南省侨联和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老挝的湖南籍同胞将继续勤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并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中老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及两国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赴泰国、老挝的文化交流活动以“亲情中华·魅力湖南·青春娄底”演出为主线,演出充满了浓郁的湖南地方特色,水袖表演、二胡独奏、戏曲联唱精彩纷呈,展现湖湘文明,深深地吸引着海外侨胞。泰国、老挝的侨领们热情高涨,不时与艺术家们互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化山歌传承人陈福云表演《敬茶歌》,演员们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来自家乡的茶叶,引发在场湖南籍侨胞的思乡之情。(陈美淇 郭剑虹 向行军)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