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俄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联袂举办音乐会

2016年12月08日 11:36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和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7日联袂在日内瓦万国宫大会厅举办了一场“友谊之声——中俄经典音乐会”。来自中国哈尔滨交响乐团和俄罗斯乌拉尔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近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台荟萃中俄经典音乐的盛宴。

  据介绍,哈尔滨是乌拉尔爱乐乐团所在的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国际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一直在各领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参加当晚演出的哈尔滨交响乐团是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成立于1908年。

  俄罗斯著名作曲家奥莉加·维克托洛娃女士专门为这场音乐盛会创作了一首《哈尔滨序曲》,以音乐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哈尔滨的建城史,并借此表达对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祝福。

  参加此次活动的哈尔滨市副市长柳士发表示,中俄交响乐团此次在万国宫的联合演出正是为了体现联合国维护和平、发展友好和促进合作的宗旨,通过音乐这一人类共通的语言将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人民联系起来,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