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潮州总会首办冬至庆祝会 宣扬传统文化(图)

2016年12月19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家大小一起搓汤圆、吃汤圆,是潮州家庭过冬至节的习俗。(新加坡《联合早报》/唐家鸿 摄)
    一家大小一起搓汤圆、吃汤圆,是潮州家庭过冬至节的习俗。(新加坡《联合早报》/唐家鸿 摄)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新加坡潮州总会举办冬至庆祝会,邀请会员及其家人、朋友一起共享温馨团圆。

  这是潮州总会第一次举办“欢庆冬至-共享汤圆庆团圆”,其中“搓汤圆”比赛,吸引了现场许多家庭报名参加,一家大小一起动手搓汤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来自南美洲的弗朗西斯科和新加坡籍妻子郭秀琪、儿子郭斯强,也一起体会了这个华族传统习俗。郭秀琪是潮州人,每年冬至,都会带着家人庆冬至。她说:“我希望儿子能够多多体验中华文化,尤其是潮州文化。”

  潮州俗语“冬至大过年”代表了冬至在潮州的重大意义。在潮汕地区,冬至又称为冬节,每年冬至家家户户都要吃“冬节丸”,而冬节丸指的就是汤圆,冬节这天一早,一家围坐一起,将预先用糯米粉和水调成的面团搓成一个个小丸子,再煮成甜汤,每人都要吃一碗。

  潮州总会会长张伟伟在受访时,解释举办冬至节庆祝会的原因。他说:“新加坡本地华人传统节日中,冬至节最不受重视,典故也最不为人知,希望这个活动能让更多年轻人知道冬至节的意义。”

  据悉,当天活动节目很多,包括冬至有奖问答、冬至典故讲座、健康讲座、幸运抽奖,以及潮剧、古筝与歌唱表演。(杨馨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